凝凝凝

23岁高龄开启人生欣尝试

【张译x你·短篇小说】第25章生活就是生活(上)

  张译醒的比张灵灵早很多。看着小姑娘抱着大玩偶,整个人扭成了麻花,睡得可香,但是微微磨着牙。

       听说很多女生都会有磨牙的习惯,很大原因是压力和缺维生素。张译这么想着默默打开某购物软件,加了几瓶VB。

       看小姑娘睡的这么香,张译不想挂断电话,但是不挂断电话,等小姑娘睡醒估计会很尴尬,不如现在挂断,等会发个消息说是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这样既不尴尬,也不会显得好像是为了避嫌特意挂断。

       张译十分不舍的看了小姑娘几眼,慢吞吞地挂断了电话。

 

       这边张灵灵刚睁眼,看着懒人支架上黑屏的手机,一时间有点愣神,想到昨晚张译给她讲睡前故事,就觉得很不真实,很幸福。眨眨眼睛,看见手机一亮,好像是谁发了消息。一阵摸索后在床缝里发现了自己的眼镜,带上眼镜,把手机从懒人支架上取下来,发现是张译发来的消息。

       消息很简洁。

       小译同学:昨天晚上手机中途没电自动关机了,有没有打扰到你睡觉?

       实际上手机另一边的小译同学,短短一句话删了又写,写了又删。

 

       手机这边的小姑娘,眯着眼睛咧着嘴,憨笑着回消息。

       小姑娘:没有~谢谢小译给我念睡前故事!嘿嘿…下午我等着吃面条啦!

       张灵灵看着对话框上方的对方正在编辑,感觉过了好久,终于发过来一条消息。

       小译同学:跟我不用这么客气。

       张灵灵看着手机傻笑,不禁想到,张译让她不要客气哎…那是不是说明她很特别和别人不一样呀!张灵灵越想越开心,刚想回消息,就看见张译又发来一条消息。

       小译同学:材料有限,西红柿罐头鸡蛋面可以吗?

       张灵灵谨遵张译的教导,没有客气。

       小姑娘:!!!!!好!!!我这就飞奔回去!

       张灵灵一个鲤鱼打挺,飞奔到楼下洗漱,换上洗干净了的淡紫色同款卫衣,配了个瑜伽裤。在镜子前臭美的转了一圈,觉得今天的造型很完美。把简单的行李装好以后立刻就在网上约了一辆车,打算立刻出发回剧组。

       在车上的时间张灵灵又着急又激动,一下车就拉着自己的行李箱马不停蹄的冲向了自己的房车小院。一路上很多人笑着跟张灵灵打招呼,都在对她说:灵灵回来啦?

       张灵灵笑着挥手说回来了,心里愈发觉得这次剧组之旅就像组建了一个大家庭,氛围太好了。然后一边想着一边更加急迫的奔向房车小院。把行李箱随手推到遮阳棚下的椅子旁,快速走到张译房车的门前。

       张灵灵拽了拽自己的卫衣,有点担心穿同款会不会不太好。但是转念一想,穿同款才能让人慢慢发现小心思,以温水煮青蛙很重要的一个步骤。暗自点点头,敲响了张译的房车门。

       张译的声音从里面传来:“是灵灵吗?门没锁,自己进来吧”张灵灵呆呆的说了声好,总觉得这句话如果是电视剧台词,多少沾点少儿不宜。

       打开门进去,看见张译系着围裙,正在把面条装进碗里。西红柿鸡蛋面,真的是西红柿鸡蛋面呢。

       张灵灵看着那碗里的面条,赫然是西红柿汤底的面条加上一个荷包蛋。虽然自己的厨艺也没多好,但是西红柿鸡蛋面不会是这样,西红柿是西红柿,面条是面条,鸡蛋是荷包蛋呀!

       张灵灵憋着笑,看着系着围裙的张译,忽然发现围裙上还带着小花边,憋着的笑就快要漏出声来。

       张译抬眸,看着面前抖动肩膀的小姑娘,微微皱眉看了看自己的成品面条。心道糟糕,小姑娘不会是觉得他厨艺不好吧?看了看自己的西红柿鸡蛋面,虽然出了点意外…但起码味道应该不会太过糟糕。

       张译开口:“嗯……出了点意外。哈哈。”张译干笑两声。

       张灵灵笑着说:“但是看起来很好吃!”

       张译松了一口气,端着两碗面条放到了桌子上,招呼张灵灵:“快来吃面吧,还有…欢迎回来。”

       张灵灵笑着点头,脱下鞋子,只穿着袜子,就冲到洗手台前去洗手。张译看着小姑娘的脚,默默的从鞋箱里拿出了一双小猫拖鞋,这双拖鞋一看就不是张译的尺码,果然,张译把拖鞋放在张灵灵脚下。

       “地上凉,穿拖鞋。”

       张灵灵低头看见和自己鞋码差不多的小猫拖鞋,心里美美的,把拖鞋套上。刚要开口说谢谢就觉得手上有什么东西盖上来了。

才发现是张译洗完手后拿着毛巾把自己的手裹了起来。

       张灵灵调侃:“我可没犯、罪!”

       张译笑着说:“真的吗?你确定吗?我怎么觉得你犯了一个太晚回家的罪、行呢?囡囡可等你等很久了。”

       张灵灵点点头:“辛苦你晚上照顾囡囡这个撒娇精了!确实是我的过错,我投降!”

       张译点头松开毛巾,张灵灵的手也擦干了。两个人终于坐下,张灵灵从卫衣兜里掏出了这次辩论赛胜利的纪念徽章,献宝似的拿给张译看。

       张译伸手接过徽章仔仔细细的看了个遍,对着小姑娘干巴巴的说了一句:“真棒”

       张灵灵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穿着小花边围裙的张译跟她说真棒,感觉忽然穿越到了什么家庭主夫的日剧里面。想了想也夸到:“小译围裙的这个花边真可爱。”

       张译低头看了看围裙,突然耳朵一红,慌张的脱下了围裙。“随手买的…没细看”

“那个…吃面吧,面条要坨了。”(注:面条坨了在东北话里指面条泡在汤汁里时间太久胀开来的状态)张译又补充道。

       张灵灵点头,摇头晃脑的合十双掌:“感谢伟大的小译同学给我做的回家面!我开动啦!”

       说完张灵灵就猛吸了一口面条,看得出很有技巧,一点汤汁都没溅出去。张译有些紧张地观察小姑娘的神情。张灵灵吃的根本没抬头用左手冲张译比了一个大拇指,还不住的点着头。

       张译舒了口气,也开始吃面,发现味道也没有像小姑娘的评价那样好吃的头也不抬,看了看还在埋头苦吃的小姑娘,突然觉得做饭好像也不是那么可怕的一件事。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就来到了6月中旬。

再有一个多月,剧组就要杀青了。

 

       张译和张灵灵也在这段时间里你来我往相互试探了好几个回合,结果两人谁也不敢迈出第一步,温水煮青蛙还在进行中。

 

       这天早上准备开始拍摄的时候,张译看着导演旁边坐在小马扎上的小姑娘,忽然发现平时穿衣风格中式色彩缤纷的小姑娘忽然穿了一身黑,甚至连袜子都是黑色的。张译心里一个咯噔,觉得今天可能要出什么事。

       一整天张译拍戏休息的间隙都有一些心不在焉,眼神时不时的飘向小姑娘。小姑娘的神态看起来不像是有什么事情,但是小姑娘平时从来不会穿纯黑的一身。终于熬到了一整天拍摄结束,小姑娘罕见的一个人先跑回了房车。张译着急忙慌地换下戏服,没来得及卸妆,也急忙回了房车。

       张译试探性的敲了敲小姑娘的房车门。

张灵灵从座位上起身,纳闷是谁这么晚来找她,一打开门,发现赫然是张译。张灵灵睁大眼睛,一边给张译拿拖鞋,一边邀请张译进来。

       “小译,怎么这么晚来找我?”

       张译进门,站在门的附近,没敢动磕磕巴巴的回答道:“来…呃,就是来看看你。”

       “坐吧!今天拍戏也辛苦啦!”

       “不辛苦”

       张译坐下后,张灵灵倒了两杯温水放在桌子上,随后坐在了张译对面。

       “呃…今天的日语发挥都特别棒!那个…虽然昨天就练习过了,但是要再复习一下明天的拍摄内容吗?”

 

       张译没出声,看着小姑娘,摇了摇头。随后一直盯着张灵灵。

       张灵灵低着头,两手握着水杯,手指头有一下没一下的扣着杯壁,不敢抬头看张译。

       张译缓缓开口:“灵灵,有什么事可以跟我说,不要一个人憋着。”

       肉眼可见,张灵灵僵了一下,双手更加用力的握紧了杯子,她张口:“没……”

       还没等张灵灵说完,他就听见张译说:“别怕,你可以跟我说任何事情。”

 

       张译看见小姑娘皱着眉头咧了一下嘴角,她缓缓抬头,看着张译,眼睛里是不安。

       张译听见小姑娘慢吞吞地说:“其实真的没什么……今天是我爸爸忌日来着”

       眼见着小姑娘的手放开了杯子,叹了口气,接着说:“每年都这么穿……习惯了。”他听见小姑娘的声音有一些些的颤抖,说完话,又低下了头。

       张译显然没想到是这个原因,皱着眉,微微低下头弯下腰,观察着小姑娘的神情。他张了张嘴,最后轻声说道:“对不起……我没想到……”

 

       “没关系啦!你又不知道”

       “而且…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我其实没那么在意了。”

 

       “但…总是会突然想起,觉得,想见见他吧。”

 

       “是啊……哈哈哈,那时候我……太小了,不记事……我甚至”张灵灵的声音颤抖。        

       “我甚至,不记得他长什么样子了……”

 

       张译望向小姑娘,仔细思考了很久,第一次,他主动提起了那件事。“灵灵你应该听说过,我前女友的事情吧?”

       张译没等张灵灵回答,就自顾自的说着“她也去世了,在我们经历了交往,被反对,分手……她出了车祸。”

 

       “我…我有看到新闻报道。”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