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凝凝

23岁高龄开启人生欣尝试

【张译x你·短篇小说】第21章…爱?爱。

       在张灵灵给张译上药的这几天,张译算是见识了小姑娘的“聪明机智”。

       比方说小姑娘为了体现自己的专业,好几次她都戴着墨镜上演真人版盲人按摩,当然他猜测小姑娘害羞不敢看他的后背才戴墨镜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还有的时候小姑娘涂完药水会用保鲜膜把他的后背盖住,美其名曰促进药水吸收。

甚至小姑娘有时候还会双管齐下,一边戴墨镜一边用保鲜膜。

       每次张译都觉得哭笑不得,但又觉得小姑娘很可爱,时常想逗逗小姑娘,但也终究只是想想没有付出实际行动。


       时间过得飞快,已经快要到5月底了,在张灵灵的按摩攻击下,张译的淤青也彻底恢复好了,而《深造秘战》的拍摄也进行得很顺利。

 

       “卡!好!今天大家都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明天咱们就要拍摄霍文凯与铃木叶那子的告白戏码了,这部分的感情需要引擎观众共鸣才能继续推进剧情,今天晚上大家再去复习一下台词。”

       “尤其啊,小张,你要好好把握一下霍文凯的感情哈。”

       “好的导演,导演辛苦了。”

 

       陆陆续续的众人结束了手头的工作,回到了各自的房车,张灵灵看见张译一直低头喃喃着什么,眼看着张译就要撞到走在前面的江绀奚,张灵灵急忙拽住张译的衣角。

       张译回头有些奇怪的看了看抓着他衣角的小姑娘。

       “灵灵怎么了?”

       “啊…那个,你都快要撞到江哥了,所以就…下意识拽住你了”

       “谢谢灵灵”

       “嗯…不客气。今天要帮你突击台词吗?”

       “如果可以的话,很希望你能来帮我”

       “好!那吃完晚饭洗漱完之后就突击一下吧~”

       张译点头,和张灵灵江绀奚一起去拿了晚饭,回到了房车小院子。5月末的天气,有一点点微热,三个人都没有回到房车里面吃饭,默契的坐在了遮阳篷下的餐桌处。


       自从上次张译把两套餐桌拼在一起之后,谁也没有把餐桌移回原来的位置,反倒因为这个餐桌拼在一起,大家晚上坐在一起聊天的次数变多了,有时候是张灵灵和张译两个人,也有时候是张灵灵张译江绀奚三个人。

       像今天这样聚在一起吃饭也不是第一次了。三人吃饭很快,各自收拾好碗筷抓紧时间洗漱,江绀奚不用帮忙对台词就没有凑热闹,而张译和张灵灵则是在洗漱后重新聚在遮阳篷下。

 

       夜晚的遮阳篷好像只是一个氛围感工具,小灯串在遮阳篷下闪烁着,餐桌上摆放了照明用的小蜡烛灯笼。

       张灵灵和张译围着桌子坐下,斜对着彼此。

 

       “那个…小译同学”

       张灵灵用手捻着着剧本的纸张,小心翼翼的问着张译。

       张译神情十分放松,很自然的就接了一句。

       “灵灵老师请吩咐”

 

       张灵灵不再捻着剧本,但是不安的搓着手:

       “我…我以后叫你…小译可不可以呀?”

 

       张译听见小姑娘的问题,愣了一下,他忽然想到,称呼的改变,也有可能是亲密关系的开始。

       他低头抿唇偷笑,就在张灵灵以为他不会同意的时候,张译抬头认真的说。

       “都可以,你叫我什么都好。不管你叫我什么,这都只是一个代号,只要你叫我,我永远都会回应你。”

 

       “永远都会……回应我?”张灵灵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张译的话,只觉得这话是对她的偏爱,可她又觉得是自己想太多,可能他只是想表达一种朋友之间不会轻视彼此的态度呢?但她还是很开心张译能这样说。


       “对,永远都会。”

       张灵灵忽然笑了,其实纠结‘是什么感情’对于现在的她来说没什么意义,重点在于,张译愿意永远回应她,而且还亲口说出来了,这件事情本身对她而言才更为重要。 

       因为不管出于什么感情,他的承诺都代表了他在意她不是吗。

 

       张灵灵笑着打开了剧本,换了个话题。


       “明天的戏,霍文凯究竟是什么样的心情呢?我一直不太明白,霍文凯是纯粹的利用铃木叶那子吗?还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与对铃木的了解,他真的爱上了铃木呢?我一直没想明白,这里的感情具体是什么样的……但我心里其实觉得,他对她是有爱的。”


       张译看了看张灵灵,有些欣慰。张灵灵是真的想帮他塑造出更好的霍文凯,才会去思考这些问题。他拿起笔,在剧本旁边空白的地方给张灵灵边画边讲解。

 

       “拍戏不是按照剧情的顺序,只从剧情去解读的话,这个时期的霍文凯其实和铃木接触了很长时间,为了完成任务取得信任,去分析铃木叶那子的为人。”

       “但是实施告白计划之前,谁也没想到会遭遇一次无差别袭///击,但也是因为这次受袭,霍文凯发现自己对铃木叶那子的关心已经远超普通朋友的范畴,他才意识到自己对任务目标产生了情愫。”


       “但是任务进行到现在他已经没有办法撤退,组织上需要他获取情报,而为了国/家他也不得不这么做。”

       张译顿了顿。


       “所以他不得不在自己的感情与祖///国中二选一,他选了祖///国。他不忍心利用铃木叶那子,但是他不得不去这样做。”

       “他对铃木叶那子告白时的每一句话,都确确实实发自肺腑,他的心确实倾向了铃木叶那子,但是他的理智和理想让他没有沉浸于自己的内心。”


       “所以他告白的时候无比的煎熬,他的每一句话都有着他最真实的感情,但他的话他无法兑现。他给了他爱的人无比真实的、但永远不可能成真的爱。”

       张译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说到‘无法成真的爱’的时候,他自己也错愕了一下。


       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坐姿,接着说:“所以对于他而言,这场戏他的情绪是深爱,愧疚,忏悔,无可奈何,愤怒的交织。”

 

       听了张译的解读张灵灵沉默了许久。她其实有猜到一点点张译的解读思路,但是听完以后只觉得无比压抑。她缓缓开口:“那个时代的所有人,好像都身不由己。”

 

       张译看着小姑娘,小姑娘显得生分沮丧,就像小姑娘真的生活在霍文凯与铃木叶那子的世界里一样。张译忽然就想抱一抱小姑娘,告诉她,她不是铃木叶那子,永远也不用经历这种情感。

       可此时的张译又不知道以什么身份开口,他觉得自己甚至可能没资格去劝说小姑娘,最后他只能保持沉默。

       他觉得自己现在的情绪虽然不像霍文凯,但他们都是复杂的,况且他还比霍文凯多了一种名叫害怕的情绪。他害怕失去。而害怕,会是阻止一切故事开始的铜墙铁壁。

 

       两人保持着沉默,张灵灵先开了口。

      “小译,来吧,我帮你对台词”

       张译配合到:“好。”

 

       准备对台词的张译很快就进入了角色,仿佛他刚刚从漫天炮火中拉着铃木叶那子逃出生天。而这一刻,张灵灵仿佛成为了铃木叶那子,张译就是霍文凯。

 

       旁白:‘霍文凯的手颤抖着,一时间不敢直视铃木叶那子。他没想到会遭遇这么一场无差别袭///击。而他更没想到,事到临头他居然退缩了。

       他很纠结,他真的不想利用铃木叶那子了。因为这一次遇袭,他认清了自己的心。可是…他不能不管自己的祖///国。


       对于他而言,这场袭///击是击溃他内心防线的利刃,但对于任务而言,这场袭///击是最好的发酵剂,因为这场袭///击,铃木叶那子只会更加信任他。他知道这个机会可遇不可求。

       终于霍文凯抬起了头看着铃木叶那子,他皱着眉,眼神里满是悲怆与决绝,他的牙齿好像在打颤。缓缓地他拉起铃木叶那子的手,说到’

 

       张译牵起张灵灵的手,闭上了眼睛。再次睁眼后,他,就是霍文凯。他看着张灵灵说到:

       “今日って、僕にとって人生一番大切な日だ。ひな、僕は君にどうしても言いたいことがある。

       戦争はいつまで続くかわからないが、この人生の中で君に出会って本当に良かった。いつになって僕もこの戦争で死んちゃうかもしれないから、せめて生きてる時伝えなきゃ。

       ひな、僕は君のことが好きだ!いや、僕は…君を愛している。

       ひなが僕の感情を答えてくれなくても、僕は永遠に君を守りたい。”


       【翻译:对我而言,今天是我人生中最为重要的一天。飞那(注释:铃木叶那子的昵称为飞那,因为叶那子的日语,在告白的时候听起来不够酥,所以起个小名。对我比较任性),有件事我无论如何都想跟你说。

       虽然我不知道战争将会持续到什么时候,但在我的人生中能与你相遇真的令我感到无比幸运。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我也死于这场战争,但至少在我还活着的时候,我想要告诉你。

       飞那,我喜欢你!不,我…深爱着你。就算这份感情得不到你的回应,我也想一直守护你。】




作者有话说:🈚️🚗 🈚️抹布 纯爱战神 详见置顶🔝(合集第一条)

下一章更精彩~ 

评论(1)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