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凝凝

23岁高龄开启人生欣尝试

【张译x你·短篇小说】第22章… 我不是他


       张灵灵愣住了。

       她觉得自己好像疯了,明明只是对台词,但是看着张译的眼神,她只想答应他的告白。

       她好像真的成为了铃木叶那子。

       她好像真的刚刚和张译一起经历了危险重重的袭击。

       她看得出张译眼神里的痛苦,好像这一番话的每个字,从他的嘴里吐出来都是泣血的,那是什么样的情感?

        她对他的了解明明不是很充分,甚至对他的身世抱有一丝的怀疑,可是她没法说出一个不字。

       明明是告白,却像是遗书。

       明明深爱,却像刻骨铭心的疼痛。

       从此刻起,在她心里爱将永远不再是温和且包容的,爱将永远是一把尖锐的利器。

 

 

       张灵灵下意识的反握住了张译的手,甚至不受控制的越握越紧。她呼吸渐渐变得急促,且越发颤抖,最后她的牙关也止不住的打颤,一直忍着的眼泪也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张灵灵用力地咬住牙,极力的想控制住自己,不要显得自己哭的太难堪。

       忍住了哭声却止不住眼泪,反倒因为牙咬得太紧,呼吸越发的不规律,脸也哭的发红。

 

       张译看着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姑娘,心中着急,生怕小姑娘突然哮喘复发。想找纸巾帮小姑娘擦眼泪,结果却在这种时候怎么也找不到。

       张译满是担心,蹲在小姑娘身前,拽了自己的袖子,小心翼翼的,一点一点的替小姑娘擦着眼泪,但是看着小姑娘怎么也停不下来的眼泪,他终于缴/械投降。

       他站起身,试探着,缓缓伸出了双手。轻轻地,环抱住了张灵灵。他一只手扶着她的头,让她侧着脸靠在自己的腹部,另一只手则是有一下没一下的拍着她的后背。

 

       张灵灵听见张译的声音也有些颤抖。他说:

       “灵灵,别哭了”

       “我…不是他”

       “你也…不是她”

       “我……”

       “永远不舍得伤害你”


       张灵灵听见张译的话,一时间哭的更是稀里哗啦,双手死死的揪住张译的衣服,埋在他的怀里无助的不停点头。

       她什么也说不出来,可她明白,她再也逃不出来了,逃不出这个名为张译的囚笼。


       张译感受到小姑娘逐渐趋于平静的呼吸,自己的内心却是不平静的。他还维持着抱着小姑娘的姿势,脸色阴沉,忍不住去想,要不要就冲动这一次?要不要告诉小姑娘他的心意?

       他企图张口,想要叫出小姑娘的名字,但他怯懦了,他不敢。他不敢去试错,他怕试了之后,也会彻底失去。他能感受到小姑娘的依赖,但是那份来自年龄的枷锁与罪恶让他不敢去思索,小姑娘的这份依赖出自于怎样的感情。他不敢,并且他意识到,他可能…永远都不敢。


       张灵灵终于平静了下来,却不敢抬起头,她知道现在张译的衣服上肯定是被眼泪浸湿了的,甚至有可能还会有鼻涕。估计被她揪的地方也是皱皱巴巴的。

      张灵灵忍不住在心里唾弃自己怎么总是出糗,埋着头小心翼翼的开口:“小…小译”

      张译轻轻揉了揉张灵灵的头,低声回应到:“嗯,我在”

      张灵灵小小声地说:“要不…你直接把衣服脱掉吧…我不好意思抬头呀”

       张译低笑,拍了拍张灵灵的脑袋说:“我闭上眼你跑回房车好不好?”

       张灵灵摇头:“不行…我也不好意思让你看见自己的衣服…”

       张译这把忍不住了,笑出声。“好,那我脱衣服”

       张灵灵点点头死活不肯松开抓着张译衣服的手。张译无奈弯曲下身子,用很别扭的姿势一点一点脱下了身上的卫衣。

       “就…就把卫衣搭在我头顶上就行”

       张译憋笑

       “好”

       把衣服轻轻搭在小姑娘头顶上。脱了卫衣他身上就只剩一件短袖T恤,低头看了一下,发现肚子上刚刚小姑娘埋脸的地方是湿润的。本来就憋着不想大笑出声,看见小姑娘欲盖弥彰结果没什么用的行为,差一点就破了防。

       “快回去吧,衣服不还也行”张灵灵听后,更加尴尬了,僵在原地最后只得把盖在头上的卫衣往下拉了拉,全方位裹住了自己的脑袋。

       小心翼翼的,站起身,维持着脑袋包裹在卫衣里的状态,低下头看着张译的鞋尖,磕巴道:“那…那个,那个我今天就…就先回去了…你台词特别好不用突击了…明…明天你肯定能发挥的…淋漓尽致。”

       张译咧开嘴,笑的灿烂露出了小白牙:“借你吉言”

       隔着卫衣拍了拍小姑娘的头,又扶着小姑娘的肩膀,手动帮小姑娘调整好方向让她能准确无误的朝着房车的门走过去。拍拍小姑娘的后背低声:“稍息。”

       张灵灵下意识的稍息,还没等反应过来她自己为什么稍息了,张译又喊“立正!”

       张灵灵又瞬间收回自己的脚。刚想说话,张译又来一句饿:“向前~走!”

       张灵灵的脚不听使唤,张译在后面“一二一,一二一”的喊着。张灵灵突然觉得心情好了起来,甚至有点小幸福。

       “原地踏步…停”

       张灵灵在卫衣下露出了笑容,乖乖踏步然后停下。这一次她抢在了张译前。她突然喊到:“小译!”

       张译笑着打趣:“叫长官!”

       张灵灵傻笑,高喊:“小译晚安!”喊完撒腿就跑回了房车,只留下张译站在院子里满脸宠溺的笑。他轻声道:“晚安…我的小姑娘。”


       张译把院子里的东西收拾好,慢慢悠悠的回了自己的房车,江绀奚正躺在额头床上耍手机,看见张译回来立刻露出了一副“磕到了”的笑脸。

       又忽然看见张译身上少了件衣服,意味深长的看了张译一眼,张译抬头挑眉看他:“小姑娘共情能力强,抱着我哭了”


       “明明是自己主动抱的人家”江绀奚小声嘀咕,身为上帝视角已经观赏完全集的他没想到张译居然这么会撩人。

       张译没听清江绀奚小声的嘀咕,他随手脱下自己的白T,本来想洗洗衣服,又忽然改变了主意。把白T叠的板板正正,而且正好把张灵灵哭湿的部分暴露在正面。

       随后他拿了一张便签纸,认认真真写上了日期:

       2020.5.21


       张译也不是什么当下的流行词都不知道,看着今天巧合一般的日期忽然更开心了。小心翼翼把便签纸粘在衣服的角落,然后更加小心翼翼的把衣服和心意盒子放在了一起。

       想了想又觉得不妥,重新找了个干净的袋子把衣服放进去后,才觉得满意极了。


       而这一边张灵灵回到了房车里,囡囡闻声出现看着自家人类的奇葩造型无奈的“喵”了一声,心想自家的人类好像越来越蠢了,也不知道另一个它很喜欢的人类能不能照顾好自己的人类。

       囡囡摇摇晃晃的又走了。

       张灵灵把卫衣一点一点拉下来,慢慢的把卫衣抱在怀里。心想:不还…也行吗?

       又看了看手里的卫衣,前面的部分全是泪痕,两边皱皱巴巴的,本来好好的纯灰色卫衣现在变成了灰黑挑染。

       里里外外看了一遍这件衣服后,格外郑重的把衣服放进洗衣机,放了平时最喜欢的留香珠,按了开始,然后蹲在洗衣机前傻笑。

       心里默默想:嘿嘿…要不然等这个衣服干了穿上试试?…反正他也说了不用还了…嘿嘿…要不然趁机送他个别的衣服吧!就说…这件衣服洗不干净了!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说干就干,张灵灵在购物车里追加了卫衣,刚刚仔仔细细看过卫衣,自然知道衣服的大小,挑选了合适的尺码,然后又很有小心机的又选了一件自己的size的同款。

       开心地盯着购物车里的一件淡蓝色的男款卫衣和一件淡紫色的同款女款卫衣,心想这样也算是有情侣装啦!火速付款还追加了运费特意要了顺丰,这样就算很偏远也能很快收到!嘻嘻!她已经迫不及待了!偷偷穿情侣款~


       于是千盼万盼,快递终于到了。而张译也顺利的结束了之前很重要的感情催化戏份,现在正在拍别的场景。张灵灵把两件卫衣火速洗干净晾干,叠整齐在吃过晚饭后把衣服交给了张译。


       “那天那件衣服…呃…真的有点洗不干净…虽然你说不还也行…但是还是给你买了件新的!嗯!我,我已经洗过了!你可以立刻穿!”

       张译笑着接过小姑娘给自己买的衣服,这颜色他还从来没买过,看得出来是小姑娘的风格,张译没有丝毫抗拒,爽快的收下了卫衣:“那我明天就穿。”

       “嘿嘿!穿着它送我吗?”

       “嗯,穿着它送你上车”

       张灵灵笑了。心想那她明天也要穿同款的卫衣!反正颜色不同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张译看着小姑娘好像在发呆的可爱的样子,不由自主也跟着弯起嘴角。


       嘱咐道:“回学校辩论的这两天好好吃饭,囡囡放心交给我吧,到了之后记得跟我报平安,我下了戏就会看。辩论加油不要紧张。”

       听了这句话,张灵灵只感觉这次的辩论赛有了张译的加持,她肯定能超水准发挥!就是有点遗憾刚才没录个音!




评论(1)

热度(7)